close
我知道上班時候寫東西好像不太好,
畢竟我是工程師,
應該是要寫程式。
但是昨天晚上在圖書館看到的週刊內容,
卻讓我等不到週末回家用自己的電腦上線再來紀錄。
因為....
我不想要這點悲傷與感動開始變淡。

週刊的內容是人球案。
其他的沒什麼好說的,
只是一堆模糊焦點的報導、
一堆謾罵與責難。
讓我難過的是這句話"有吃飽飽,有吃糖糖"
試想一下,在一個夜裡,台北這個大都會區某一個小公園的一角,
一個小朋友被帶他到這裡的親戚--應該是媽媽、舅舅、外公外婆--圍著問最近生活的好不好、有沒有吃飯?
還不是很會說話正坐在盪鞦韆上的小朋友用童真又高興的語氣說
"有吃飽飽 有吃糖糖"
但是他的意思並不是有吃飽飯而且還有糖果可以吃,
而是有吃了一些糖果當飯,吃飽了。

這句話太悲傷了...
所以我想記下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ltaf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