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北的週末,

我看著一個夜半時分的子夜市集展開,

起點是---敦南誠品。

上禮拜六,進入誠品時大概是晚上九點多。裡面人來人往的,真的就像是一個市集一樣。每個人逛來逛去,手上拿著書在翻。我也拿了本書,而且難得地剛好發現有個階梯可以坐下來。

一坐就到了11點。以為這麼晚了人應該變少了,沒想到竟然比之前更多。難道台北有這麼多晚上沒地方去,又不想睡覺的人嗎?都已經半夜11點多了,竟然跑出來這麼多人。誠品裡面的咖啡廳也坐了滿滿的人,興高采烈的聊著天。也許等等還有什麼節目吧!不過呢,我自己是得回去準備睡覺了~

離開誠品才了解到,這只是這個市集的起點。隔壁一棟大樓門口聚集了好多年輕人,仔細一看,夜店twins就在地下室。難怪會有這麼多人在這裡跑來跑去。到了十字路口,一百公尺不到的前方,錢櫃Party World的燈光正閃耀著,吸引著另外一批夜的使者進入朝聖。

這個引起了我一點興趣,放棄撘公車,改用走路回宿舍。沿著忠孝東路,一路上依然人潮不斷。經過了統領大樓,又是一條長長人龍。好奇的我走過排隊的人往前一看,原來是傳說中的Luxy入口。旁邊的電梯上上下下十分忙碌,我看了一下,也是各種越夜人越多的地方。沿著馬路走回宿舍,最後經過京華城,有些要離開的人們上了一輛又一輛的計程車。回想一路上,計程車的黃色影子還真是連綿不絕。

在台北的動脈上,計程車是黃色血液,載送著各個不同心情的靈魂,到每個需要與被需要的地方。維持著夜的台北,跳動的生命力。

這是一個不眠的市集。有一個適合的開始點在敦南誠品,終點在每個遊人閉眼入眠的房間,而這個市集販賣的,是喜樂、歡娛、音樂、激情,總結而成的一個叫做"排遣寂寞"的商品;同時,也販賣了寂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ltaf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