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飯後的咖啡會帶來深入的思考。

妳問道: 為什麼結婚了或是有女友了的男生,總是還會喜歡劈腿?這是天性嗎?
另一個妳對我的答案「不知道」有所誤解,那不是巨蟹座的天性,也不是我刻意隱藏自己的想法。只是對我來說,還沒真的認真想過的問題,我不願多說太多。

也許這個問題,不該只侷限在男生身上。也是有很多女生會腳踏多條船。尤其是在這個號稱開放,並且越來越開放的時代。很多事情,我一向不喜歡細分到男女之別上。我覺得由人的觀點來看會好一點。所謂的平權問題,能讓每個人得到屬於"人"該有的權利與尊重,這樣就可以做到平權。這是題外話。
回到劈腿的問題,我覺得這很簡單,就是因為不愛,或者可以說是不夠愛。因為不愛了所以才會另外找一個能夠讓他的心思有出口的地方。不只是愛上別人這個問題而已,會動手打人也是一樣的。當對方開始動手時,就是他不夠愛了,所以受不了了。那麼不愛了為什麼又要繼續在一起呢?因為把你等同於雞肋,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。只要再說說好聽話就可以安撫對方了,他又何必把已經在手心裡的糖果丟掉呢?就算這糖果自己不是很喜歡吃,但是已經在手裡,也曾經是喜歡的,所以繼續放著。
因此你可以發現,曾經劈腿過的,之後一樣會繼續劈腿。曾經打過你的,之後一樣會繼續打你。之前曾經兇過你的,之後一樣會繼續兇你。之前曾經對你不夠用心的,之後一樣不會用心。因為已經不夠愛了,所以這些情況只會繼續出現。

也許你會說:他以前說過愛我,說會一輩子永遠愛我。

聽過情急之下的小謊言嗎? 這是"我們這一家"裡面的說法,一般也許會稱為善意的謊言。那一集的"我們這一家"裡,橘子不想跟花媽說昂貴毛衣的價錢,怕被念,所以脫口而出就說了很便宜的價錢。他對你說愛你的那天也是。夏夜晚風輕送的公園裡,兩人依偎著看著夜景,你突然問他愛不愛你?會有人說不愛才怪。一起在家看著電視時,兩人並肩躺在床上看著DVD裡電影情節,你問他會一輩子愛你嗎?我不知道除了會以外還可能得到什麼答案。
愛情裡的承諾誓言,只是情急之下的小謊言。
當然,要說都是謊言也是太言重。總之,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ltaf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